音乐分享 2

再次声明:我的部落格仅供试听并无商业利用价值,请自行保留或删除。若私自散布或用于商业行为造成法律问题,后果自负,本站不负其他连带法律责任。请支持购买正版产品!
 
 
1)你是我的眼 – 萧煌奇

你是我的眼
 
因先天性白内障一出生就全盲的萧煌奇,在4岁动了眼部手术后成为弱视。15岁那年,由于用眼过度,在重见光明多年后再度失明。
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萧煌奇勇敢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仍然乐观的面对。
在萧煌奇的歌声中,展现出的是一个色彩缤纷的美丽新世界。
 

 
2)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 张韶涵
Ang 5.0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歌曲由周杰伦+方文山,梦幻组合量身打造,张韶涵挑战慢板R&B唱腔,姊弟恋最佳诠释情歌。
执著不等于爱情,这是我突然一闪而过的念头。但是碍于表达能力有限,所以我找来了一段比较能贴切我想法的文章。
以下的这段文摘自普生健康网,吴露的爱情观。(http://www.puson.com/psychology/200407/852_30736.aspx
 
执著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一种斗志,是一种不向爱情低头、不向情敌认输的斗志而已,表现出来,就是不管不顾地执著地爱一个人,爱到不能舍弃,其实,这不是最纯真的爱;单纯的爱,是可以舍弃的,因为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当爱情融进了世俗的因素,或者变成一种斗争的目标,爱情才会变成生活的全部,会让人如此执著;而这种执著,是要以幸福为代价的。当初,那份执著曾经很伤害自己,最后,也伤害了他。如果是现在,我会给自己和别人都留有一些余地,我再不会为爱情如此执著,因为爱情仅仅是爱情。 

 

 
3)Love Never End – 阿爆
舞动奇迹电视原声带
 
这首是《独唱》的英文版,也是偶像剧的插曲。因为没看过这部戏,所以没留意这首歌。
我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被告知有这首歌,所以就去找来听听看。歌词很简单,很直接。
 
 
4)洋葱 – 杨宗纬
鸽子
 
我,如果是一颗洋葱,一个用丑陋的外壳来包裹自己脆弱的真心,你会发现吗?
洋葱的外观看起来并不如何,但是一层层剥开以后会被散发的气味弄得泪流满面。
也许你会被不讨喜的外表和气味搞得很狼狈。即便如此,你,愿意让自己这么狼狈吗?
 
 
5)独唱 – 阿爆&Brandy
首张创作专辑
 
这首歌有着满满的无奈,当我以为你是我生命的全部,只为我一个人转动的同时,我失去了你。
只用了一种乐器 – 钢琴,简单明了,不喧哗取宠,彷佛就这样开始述说着自己的故事,就像猫咪独自舔着伤口,静静的,一个人。。。
2003年5月发片。隔年获得第15届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奖,实力备受肯定。只可惜之后因为拥有自己的梦想和理想所以解散。
 
 
 6)最近 – 李圣杰
关于你的歌
 
还蛮无奈的一首歌,歌词中“你想要的我却不能够给你我全部,我能给的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说明了两个人在一条路上遇到的意见分歧到最后的分道扬镳。
这种情形在现实生活中很常遇到。
我愿意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给你,但是很有可能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
你要把全世界都给我,但是我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拥抱而已。 
 
 
7)不想懂得 – 张韶涵
Ang 5.0
 
偶像剧《公主小妹》的片尾曲。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希望快点长大,这样就可以不用上课,不用考试,电视开到多晚都可以,爱怎样就怎样。
但是人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越来越不懂得满足,所许的愿望就像雪球般越滚越大。
今天要这个,明天要那样,想要拥有的更多,得到快乐的很少。
有的必有失,我们都被迫长大,但愿都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8)不只是朋友 – 黄小琥
现场演唱全纪录The Voice 
 
素有“灵魂歌手”、“PUB女王”、“LIVE天后”等美誉的黄小琥,现在还有一个“灭绝师太”,独特的嗓音表现和强大的现场感染力一直是她最大的特色。
1990年首张专辑《不只是朋友》就开始受到大家的肯定,当时的我只有7岁,不是一个爱听歌的小孩,应该说不是爱听大人歌的小孩。
最近看了星光二班才发现,师太唱现场真是太棒了!现场的版本有一种让人揪心的痛,是真的痛到心坎里的那一种痛,不是C0版的幽幽哀愁。
我个人比较喜欢喜欢Live的版本。
 
 
9)I Love You – 王若琳
Start From Here
 
我是在看《美味关系》时听到这首插曲《I Love You》。很讶异,我的国歌为何有英文版本我却一点也不晓得。
本以为是欧美的歌手,因为这个有点沙哑又富有灵魂的声音,结果歌手是台湾新人王若琳(Joanna wang)。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还是名音乐制作人王治平的女儿。
唱片宣传slogan是这样的:"西洋的Norah Jones,日本的小野丽莎,台湾的Joanna"。

 

 
10)花火 – 深白色二人组
花火
 
“花火”这首歌被认为是纪念美好过去情感的情歌,最贴近恋人最深刻的心理。
爱情就好比烟火,短暂的灿烂。我们总是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是对方的幸福钥匙,
自己能够让对方永远幸福,自己能终结对方的孤单寂寞。
殊不知这种一厢情愿的做法换来的只有伤害。
当我看见你眼里的影子不再是我,笑容也不是为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注定要失去你了。
深白色二人组是这么希望的:“我们的歌或许不能提供任何问题的解答,但是可以让听的人找到一个抒发的出口。”
 
节选:深白色2人组创作表白笔记
《花火》by端妤
以前谈恋爱,总是毫无保留,想要爱的纯粹,最后却让两个人都喘不过气。
吵完架后我坐在楼梯间哭着想:“为什么那么相爱的两个人,还是无可避免的会这样伤害彼此?”
我们很清楚这些伤疤,将会跟着自己一辈子。躲在某一部电影台词里,冷不防的出现让你感觉无法呼吸。
感情一旦变了,即使并肩坐着看同样的风景,心却被各自带往不明的地方,比起一个人的时候,还要孤独无助。
即使有不甘心的眼泪,我只能静静的看着它发生,一点办法也没有。
所以这首歌我的诠释是无助,无法停止的思考,而非歇斯底里的宣泄。
 
《花火》by深白色
“花火”的歌名来自歌词中“等着凋谢的花朵”和“绚烂的烟火”两个意象,同时也采用了这个字眼在日文里的意思,即“烟火”。
2004年我和端妤到东京台场看著名的花火节。看着一个多小时的美丽烟火连续在宽得看不到对岸的河面上施放,心里突然有一种虚无的感觉,想起了人生里很多“看得到、却掌握不住”的美好。例如爱情。
两个人刚开始进入固定交往的状态时,心里或多或少还会怀疑“这样的美好会持续多久?”等持续一段时间之后,疑虑渐渐消退,开始觉得这一生应该就这样走下去没问题。然而问题往往就在这种时候发生,让人重新更深刻地了解到,爱情之前的停留,或许不是因为我们真的做对了什么。
在编曲方面,依然想要营造童话的氛围,因此舍弃了很多制式的流行音乐编曲法,纯粹以钢琴和管弦乐进行,并且把主要的乐曲交给管乐执行,让弦乐退居后方专心担任气氛营造的功能。
 

下载点:http://www.mediafire.com/?j2wbqazkidg

 

One thought on “音乐分享 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