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发现

 
今天一早,有一位顾客带着她的孩子来换裤子。或许之前来买35号的时候孩子没跟来,买回家后让孩子试穿才发现不适合,想说换36号。我拿了一条36号的裤子让她的孩子去试穿。五分钟之后,我去问意见,他们说可以。所以我就去前面跟柜台人员说那对华裔母子是要换裤子的,他们当时在更衣间。几分钟过去了,我看着那对母子经过柜台时看了一眼,然后就往大门出去了。当时我就站在柜台旁边的角落,我本想追出去的,但是那对母子已经走出大门了,而且只是补多RM2而已,就想说算了。我看到那对母子在走出大门的时候有看了一下裤子的价钱,但是他们后来就直直走去他们停车的地方上车就走了。我后来是目送他们的车子离开,所以当他们的车子经过我面前时,我看到儿子是一直往我这边看,大概是看我有没有追出去掏钱吧?!(还是他觉得我太美若天仙了?哇哈哈!)
 
目送他们的车子离开,当时我就在想,怎么会这样?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良心发现?哪知道过没多久,大概有十分钟吧,我看到他们的车子又驶回来了。这次只有妈妈下车,拿着刚刚换size的裤子。她走进店里就问说如果换size的话,是不是要加钱?我就让他看我们的价钱表,刚好是要补多RM2的。然后她就从钱包里拿出钱来给柜台人员,还喃喃自语说怎么不是一个价钱的?拿回了找给她的零钱,她就走了。临走前,我还跟她说谢谢,但是她没回我。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我通常在拿回零钱时都会说谢谢。不管是跟谁,这已经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了。
 
希望有一天,我的良心不会被现实的社会吞噬了。
 
 

2 thoughts on “良心发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