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

 
 
Stressed《压力》与Desserts《甜品》有着很微妙的关系。
Stressed倒写就是Desserts。
所以压力就是甜品,只要你懂得换个角度去看它。
人生有许多压力,挫折。。。
转个念头,换个角度看,
它就是我们生命中的《甜品》。
 
 
 

这是前几天我朋友传给我的简讯。
不知道是他自己打的,还是他转发给我的。
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
至少在前天我收到这封简讯的时候,
让我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
是不是如果我们不转牛角尖,不死脑筋,不死心眼,
那么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事物之结果就会不一样?

 

 

上个星期有学生跳楼了,是自杀,最后不治身亡。
这件事件引起了各方的讨论,也招来了大家的关注。
大家都会问,为什么?
其实,即便是今天,传出来的版本有好多个,
所以我也不确定是为了什么就这样轻率的结束。。。

因为这件事件,成为了大家很热门的话题。
不是讨论那位学生的愚蠢,而是探讨这背后的课题。
比如:亲情,友情,信任,沟通。。。
如果,
父母与孩子之间是零距离;
朋友间互相陪伴勉励彼此,
适当的沟通,满满的信任,
或许,这个结局会不一样。

 

学者都说,结束,总会是另一个新的开始。
但是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不要这样结束。。。

“人生的难关,不是放弃生命就会通过了。” —六弄咖啡馆   藤井树

这是我刚好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得到的启示。

难关就是难关,即使放弃生命了难关依然存在。
既然如此,何不把它当成一道甜品,
吃了之后搞不好还会有满足感呢!
 
小树说得也没错啦!作家就是作家,
连咀嚼出来的文字就是有一种魔力,那么的有气质。呵呵!
 
 
 
 
 
 
朋友们,你们准备好来一道美味的甜点了吗? ^^

8 thoughts on “甜品

  1. 外插一则:
     
    昨天突然想到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每年的放榜日之前后都会有学生因为太在意成绩而自杀。在某一年,报纸又在刊登类似的报道时,我妈说了一句不知道是褒还是贬的话,“好在我的女儿不是天才,不够聪明。”  -_-"

  2. 就如奥修讲的
    人生需要的是要不断的经历
    一次又一次的经历
    人生才会圆满
    人生才不会白过

  3. 哈哈~~~你妈还真幽墨^^
    妖妖偶读书也是不聪明, 所以妖妈没有这个烦脑~
    原来你也是喜欢藤井树写的书喔~
    这家伙写的书蛮好看且很有意思.
    妖最喜欢"听笨金鱼唱歌"这本了^^
     

  4. 呵呵。說的真對。有時真的要把壓力當成甜品,
    人生才能夠比較輕鬆。
    我記得你媽說的那句。幾年前你說給我聼的。
    哈哈。沒想到我記得吧?
    那個時侯我自己也在想:好在我不是天才,所以不會有太多壓力。
    可是,原來不一定天才才會有壓力。平凡如我們也會有的。不過,不夠聰明的我,
    也許不會想到太多人生問題,所以壓力可以借由唱k看書shopping來抒發。
    人嘛,想得單純一點,會過得比較快樂。送大家一句靜思語:心寬念純。

  5. 妖:没想到你也喜欢小树哦。。。我哥是小树的粉丝,呵呵。。。
     
    傻婆:我妈的经典名言,呵呵。。。我想,有时候我们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