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如何用手写中文字

不小心看到这篇文,其实内心很复杂
因为,我也感同身受啊
上个星期,我参加了一个为期三天的短课程
讲师在前面讲解的同时
我们底下的人每每都全神贯注,专注聆听
大家的笔丝毫没有停顿下来的意思
但是
在写下讲师讲解的内容之同时
我犹豫了。。。
我居然有很多字都忘了怎么写。
讲师口沫横飞的讲述
笔速理应飞快地在纸上犹如脱缰野马般的奔驰
我却停顿了下来
嘴里一直默念着,却一时之间想不起来怎么写
有些字还让我花了好几分钟的时间
才能一撇一捺地画出来
当下的我,实实在在的懊恼
也被我自己的行为吓着了
怎么会这样?
平时电脑的中文输入也不差,阅读能力没有退步
但怎么到了写字的这个节骨眼上
竟然发生让我无法想象的事情
看似一切完美,其实不完美
小学六年,中学六年的华文
经已被我付水东流

8 thoughts on “我忘了如何用手写中文字

  1. HonChoongWong:对啊,用电脑打中文字都会自动,反而减少了手写的思考能力。不过笔友难找是真的,除了忙之后,大家都选择比较方便的上网及时联络,少了寄信的等待和期待。而且最怕就是三分钟热度,一开始很勤力,之后就越来越懒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