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朋友

今天跟朋友MSN时聊起她
为了梦想
她毅然决定放下一切
远赴澳洲取经
还记得她刚到那里的第一个星期
我在MSN上问了近况
她说一切安好
同学大多数都是亚洲人
想说应该很快就能适应了
而且还有一个妹妹一起念书
没事的,我安慰自己说
怎知道
今天从朋友那里听说
她遇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
种族歧视
虾米?我有没有听错?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
怎么还有这种狭隘的想法?
不是说什么老外都很开放的吗?
见鬼了真是~~~
在这灿烂的笑容背后
隐藏着多少的委屈和泪水
加油,我的朋友!
我等着你回来,给我煮好吃的
                                                                  

16 thoughts on “加油,朋友

  1. 在國外,多多少少還是會被歧視吧..有夢想的人最偉大我也祝福你的朋友~!!等她回來了,你要聼她說一些故事再把那些故事告訴我們哦~

  2. Jetaime .wrote:第一张是在你们的校园拍的哦?背景很漂亮,有草有湖的。但是为什么你们在坐在那个铁笼那边?那个dream guy没毕业?不同届?下个星期的考试要加油哦~~~当上学徒之后记得设计一个表给我哦^^那个铁笼是未完成的作品还是废铁来的?1 day ago | Delete 第一张不是校园,是典礼的场地,art center, 很漂亮的地方那个不是铁笼,是用铁做的椅子,整个场地就是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dream guys是我的junior,他的年龄比我小呢,我是老母牛想吃嫩草好啊,到时要真的可以继续读手表设计

  3. 大姐大大:我也希望她能早点回来煮东西给我吃^^糖糖:她这个course要念一年,然后听说之后她考虑要继续念。还不确定,所以她应该没那么快回来。。。我会时不时找她聊天,看有没有一些故事可以分享的^^小熊:纽西兰也会有种族歧视?纽西兰不都是乳牛比较多吗?^^听说那边的风景很漂亮,很悠闲~~~

  4. 人固然因梦想而伟大,但能够付出行动把梦想实现的更伟大。年纪越来越大,受束缚牵绊的世俗也越来越多,能够放下的好像也越来越放不下。

  5. 妖妖:是不是~~~是不是~~~我还以为这种八股的想法已经没有了说 ><人家不都说老外很open-minded的吗?怎么还会有这种八股的想法 ~~~Wayne:没有哦~~~要聊关于你的什么啊?^^

  6. grace的文筆真的很好是老師來的哦~中文老師在空間的朋友大家都很單純所以不怕不單純的很快就能發現,然後刪除

  7. Jetaime .wrote:纽西兰也会有种族歧视?纽西兰不都是乳牛比较多吗?^^听说那边的风景很漂亮,很悠闲~~~22 hours ago | Delete 一样的。。而且小熊的朋友全家都是PR耶。。还是一样

  8. 對阿,放假了我星期一不會在家我到星期四才會回家星期五才能上網所以那時候有差不多四天時間我不會逗留在空間我們都有彼此的聯絡號碼可以互相發信息的~我還想過完假期才回家的這樣就可以一直不在傢可是不行這樣唉,鬱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