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闭症的小孩?

上几个星期接到朋友的电话
在一段闲话家常+废话之后

A朋友:诶,那个B君说你怪怪的。。。
我问:  哪里怪?
A朋友:不知道他,他说你好像有自闭症,那个C君也说你怪怪的,哇哈哈哈。。。
我惊:  虾米?!真的假的? 为什么他这样说?
A朋友: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会这样讲。他说你一直换话题,要不然就不讲话。
          他要我经常带你出去走走。。。
我说:  有时候不懂要讲什么。。。那你觉得呢?
A朋友:我跟他说你们还不熟罢了,没有话题而已。
          他说他认识你很久了,但是我说认识久不代表熟咯!!
我答:  也对!
         我是不是真的有自闭症的?
A朋友:哈哈哈!不要神经病!我只是觉得很好笑才跟你说的。
我说: 那我的MSN TITLE要换去“我是自闭症的小孩了”。Don't tell anyone smile

挂了电话没多久,在MSN敲我的朋友~~~

我说:  HONEY,我问你啊,你觉不觉得我有自闭症?
D朋友:没有啦,为什么这么问?
我说: 那个A朋友跟我说B君说我是咯,还要A朋友经常带我出去哇!
D朋友:他大概以为你常呆在家吧?
我答:  我不懂哦,他说我很安静咯。
D朋友:他以为你会像傻婆这样叽里呱啦说不停咩。
我答:  我也不懂哦~~~
D朋友:你都没有症状阿?!
我回:  有喔,他说我COMMUNICATION PROBLEM… Confused smile
D朋友:哈哈哈~~~你们不熟罢了啦,自然没什么话题啊!
          别放在心上。。。
我说:  我是怕我真的有自闭症然后没发现 Sarcastic smile
D朋友:哎哟~~~我们认识这么久了,如果你有我们当然会跟你说啊!

心里想想,也对。

但是我还是我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上网找了一些有关于自闭症的资料,
看看是不是自己真的有问题。

基本上,自闭症大多都是遗传的,一出生就有的。
而不是后天家庭或者环境所造成的。

症状图

自闭症_百度百科

用观察法识别儿童自闭症

虽然排除了后天的环境影响,
但是大人们还是有可能患上假性自闭症

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大,下班后也只想早早回家休息,假日也只愿意窝在家里。
更有不少人觉得自己有自闭症,不爱和人交往。
专家解读 不喜欢和人交流、社交场合感觉不自在、喜欢一个人待着,
这些状态看起来是挺自我封闭的,
不过,多数人所说的“自闭”,其实是心情抑郁,和自闭症没有任何关系。
而真正的自闭症患者,除了人际交往困难,更无法辨别正常的情绪,
甚至分不清别人对自己友好还是厌恶。

上班族的这种所谓自闭其实是“假自闭”,是因为不良情绪积累造成。
要疏解抑郁情绪,生活中要做到“三多”,多向可靠的朋友倾诉,以及多参加社交活动。

61 thoughts on “我是自闭症的小孩?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