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引起的海啸

今天下午得知,日本本洲岛附近海域发生了8.8级的强烈地震,然后引起了海啸。

据说这波海啸影响了多个国家,包括俄罗斯,菲律宾,台湾,中国福建沿海一带。

我的姐姐刚巧公司旅游在日本北海道,我弟跟我说联络不到我姐。

吓得我马上打电话找人,好在后来我姐回我简讯说她很平安。

但还是有叫她注意安全。。。

然后五点跟我朋友通电话时,她收到星洲简讯:

日本地震造成的海啸将于今午6时至晚上12时抵达纳闽及沙巴海域。

公众受促提高警惕

马上转发给所有在沙巴的朋友们,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安全。

晚上我姐再次跟我联络,一切平安。

我看到新闻说日本成田机场关闭了,我问我姐有受影响吗?

她说没有。(好险~~~)

刚才要google时发现,原来google也有给大家小提醒。(不错~~~)

 

因为沙巴这里非常靠近印尼和菲律宾,所以连带也有可能受到一些影响吧。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保佑保佑~~~~

34 thoughts on “地震引起的海啸

    • 我听到的时候真的呆了!
      8.9级的地震,今天报道说应该是9级才对。
      但是威力很厉害了。

      每次在电影中看到的天灾片断如实地搬到现实生活中,
      真得很让人手足无措。。
      希望大家都平安。。

  1. 据说北京那边都有震感,但是我昨天看手机报 上面说日本伤亡很大 死了30多个人 几十个人失踪 想象我们四川地震和玉树地震,可见日本的防震比国内好了许多的。因此不必担心

    • 早上看电视新闻,死亡人数已经四百人,他们估计会有千人的这个数目。而且日本全国发布海啸警报,并表示这几天还是会有余震。虽然之前的地震有让他们严加防范,人民也训练有素。但依旧天灾难防~~~ 还说什么核电厂辐射外泄,希望大家都平安渡过。

  2. 每次看到这种天然灾害的新闻
    真的很无力!!!
    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默默掉泪~
    大自然的无情,人类也无能为力!
    但愿所有人都平安无事!
    阿弥陀佛

    • 就是咯!我今早边看新闻边吃早餐的时候,
      还看新闻看到哭了呢!!!
      因为我看到有一对老夫妻遇到海啸,
      但是他们两老死抓着树不放,等了十几个小时才被救起。
      然后我就很感动得哭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