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读书日

國際兒童圖書日(International Children’s Book Day),為1967年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4月2日,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安徒生誕辰,所發起之節日,以推廣推廣圖書和促進閱讀。

每年由一個國家之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分會主辦國際兒童圖書日,確定一個主題,並邀請主辦國之作家插圖畫家為全世界兒童短文、設計海報,用以宣傳。

 
上面的quote是抄维基百科的。
 

以上图片摘自Readers in the Mist

 

 

 

现在的孩子们好像都不怎么喜欢阅读。

也是啦,

科技的发达和进步,

人人手上都有PSP,电脑还是手机了,

根本就没多大的机会让孩子们能够静下心来阅读啊!

 

看来,阅读这门兴趣还真的是要从小就要培养起来的。

可是我记得,我小时候好像也不怎么喜欢读书的捏~~~

细想,我会开始阅读应该从言情小说开始的吧?

当时候学校很疯言情小说的,

上课时老师在前面讲课,我们就在课本的下方藏着小说偷偷看。

再加上我之前很喜欢看漫画:

老夫子,小叮当,蜡笔小新,家有贱狗,还有丁下雨(上网查了下,是怪博士与机器娃娃)

 

我觉得要培养小孩的阅读兴趣应该要从漫画开始,

比较能吸引他们的注意。

 

好吧~~~

虽然我已不是儿童,

但为了响应今天的主题,

待会儿我就看些漫画好了。😄

10 thoughts on “国际儿童读书日

  1. 不懂是我记忆力差还是怎样
    我没印象我有去过动物园😦

    对了,怎么看起来没什么人潮的?

    ====

    哦~~
    原来Yee Ting也有去过Ipoh的The Lost World Sunway City啊?
    其实那小型动物园都是后来才建的吧
    因为那Sunway有分三part工程
    所以你去的时候还没建好吧!!!

    那天真的没什么人潮
    都好啦不必与人挤嘛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