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星光大道

 

《华人星光大道》的前身是《超级星光大道》

超级星光大道从第一届到第七届一路走来
从一开始的风光到最后的暗淡
收视率每况愈下,甚至输给同是竞争对手的《超级偶像》
所以第七届之后就说要暂停休息一阵子

但其实他们好像也没有真的休息
而是马不停蹄的到处去挖掘比赛选手
今年的astro新秀大赛一开始就放话说前五强能够直接去参加星光
当时我就在纳闷,星光都没了怎么参加?
后来才知道原来啊~~~~~

这个节目我是从第二届开始看
我所谓的看是从一开始的百人初选到最后的总决赛
每一集都有追着看
就这样一直看到第五届,然后就累了~~~~
后面的我已经没有哪个冲劲每个星期追了
只是定时上 甲霸銀銀 的部落格
看到讲评不错的或者分数很高的
才去youtube看影片,这样我省了很多时间
第一届我也只是看杨宗纬萧敬腾的片断罢了(后来上youtube找)

 

下面这个是过去历届得奖者名单:

 

上面这个列表取自维基百科

 

有打勾的是出了专辑我有听的歌手,共有四位
基本上第三届除了徐佳莹之外,
亚军林芯仪和季军黎楚宁都很会唱
只可惜林芯仪好像只出过单曲,而黎楚宁也已经不在人世了
至于下面的那个阎奕格比赛完了之后就回到美国念书去了
但是如果将来她发专辑我会支持

ok,来到这届,想说隔了这么久,
南征北伐的去找厉害的选手,应该有挖到宝了吧?
这届比赛来到第七集,说实话我己开始显了
龙少说他看第一集看到睡觉  XD)
让我feel surprise的没有几个

下面是我个人认为可以晋级到十强的参赛者:

 

中间打横的前两位是astro的冠亚军
虽然没有非常好,但是不差就是了😄
十强应该没有问题
这届我看好的十强才三个男的,唉~~~阴盛阳衰

各位不知道有没有发现
我说的十强,为什么才九个人的呢?
哈哈哈~~~ 我的数学并不差,知道还差一个人
只是我不知道剩下的那个要选谁,苦恼ing ~~~~

选歌非常重要
选了一个大歌结果掌握不好死路一条
挑了一首小品没得让你发挥嘛一样死
就像N年前那个张栋梁不怕死的唱冷门的歌《黄昏》
(多冷门?!那时候根本就几个人知道这歌!)
结果让他从此星路打开,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还顺势捧红了这首歌,连原唱周传雄都感激张栋梁
所以选个适合自己的歌很重要
当然啦冠军还是要有些天时地利人和+运气的
(想当年那首《黄昏》我听到要吐)

现在youtube上都能看到了
这一届一开始不懂搞什么,把版权给了新浪
所以只要youtube有影片都会快速的被砍(MD!!!)
但是新浪的视频对我们这些国外的人来说真的是折磨~~~~
loading要半天,天啊!!!!

不过上两个星期开始规则有变
不懂是不是大家都在讨论谩骂不方便
所以制作单位后来说youtube也可以上传视频了
(早就该这样了~~~ 是不是~~~~)

———————简陋分割线—————————–

话说这一届的评审有些许不同
一开始就说有作词人林夕还有DT陶吉吉
不过也不是每一集都有他们
然后看到某集我最爱的张宇回来了(哦耶!)

众多历届评审中,我最爱的就是张宇了
他每次都有讲到重点,而且还会示范演唱他说的重点
这样就更能了解,更容易听明白
而不是像那个小胖,每次都讲些人家听不懂的话

再来喜欢的就是ROGER了,虽然他不是专业的音乐人
但毕竟处在演艺圈这么久,而且也见识过天王天后的实力
所以他都站在观众的角度去评,比较make sense

可惜~~~~这届评审里面没有他~~~~
就连我最爱的张宇也只是出现两次罢了。。。

22 thoughts on “华人星光大道

  1. 这种节目一开始很好看
    就了没变化是越看越显
    除了知道第1,2,3,7届知道冠军是谁
    其他届冠军名字听都没听过

    最新的《华人星光大道》偶也是看一点不看一点
    偶私心的希望astro冠军颜慧萍可以进到总决赛

  2. 我很喜欢看这类型的歌唱秀哦!
    超偶我也有看。只是,我不能每一集都追看,太忙了。
    有些明星赢了也不一定会大红大紫。很多时候都是靠命运与机会。

  3. Pingback: 2011 in review 我的成绩单 | YeT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