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神山杯世界舞狮邀请赛

众所周知
我很喜欢看舞狮表演
好像每次在云顶都会有舞狮竞标赛之类的
但我每次都是看电视播放,要不然就是上youtube找

这次不知道吹什么风,沙巴这里居然会举办舞狮比赛
就在上个星期天23号,但是我没有去看现场
不过没关系,有热心人士放上youtube
所以还是可以看得到

要说到舞狮
就不能不提到麻坡关圣宫
应该没有人不知道他们吧?
我看到有网友说
他们曾拿下36次世界冠军,45次国内冠军,
战绩彪柄,厉害厉害~~~~

我们沙巴这里也有厉害的
益南醒狮团

 

我觉得这次的名次都很合理~
废话不多说,直接看前三名的视频

第一名:麻坡关圣宫龙狮团(分数:9.22)
细节处理得不错,会有一些很自然的小动作,
比如晃脚(我很喜欢这个小动作),
尾巴没有忘记要甩动(前三名好像只有他们有)。
他们有准备小道具,一个小的会发光的圈圈。
然后你会看到因为这个狮子贪玩结果把圈圈卡在头上,
狮子就一直甩头然后用脚去把圈圈弄下来(好有创意噢~~~太可爱了)
最后下来的一个侧翻,帅~~~~

 

第二名:中国深玔福永桥头醒狮团(分数:9.15)
他们不像一般的就是从前头开始踏上去,而是从中间飞上去的。
因为完全没有辅助的踏板就能上去,而且他们动作很快没有停顿,让我有惊喜。
他们也有准备小道具,就是菠菜,但是没有特别。

 

第三名:下南南益南学校龙麒狮团(分数:9.12)
跟前两名比起来,这个就稍微有点逊色了。
还是有些小动作,就一直舔脚。不过没有道具就真的少了一点惊喜。
虽然有几个movement我真的觉得有点难度
(9:30分那里半空甩两圈这个我就觉得厉害)
看这个视频时可能需要忍受一下尖叫声


 

 

表演嘉宾:中国“南海十三姨”
顾名思义,就是由女生所组成的一个狮团
视频可以看到她们表演时有三个人蹲在下方(大概是怕他们摔下来吧?)
精彩度没有很高,狮头的人在跳之前都要先助跳,所以就没有很好看。
但是人家毕竟是女孩子,哪能跟其他男生们比较呢?
能够有这样的表演已经算是很厉害了~~~

 

 

这次一共有11支队伍参加:
                                          请问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答案揭晓:

为什么只有沙巴州是放自己的州旗,而不是放马来西亚的?
我们沙巴什么时候独立了?

 

据说这个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次是2013年(如果没有世界末日的话

38 thoughts on “第一届神山杯世界舞狮邀请赛

  1. 说在这,说实话,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公主当年会跟之前的那个分开
    因为我看你们一直都很幸福啊
    虽然分开两地得
    可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突然就说分了?

    然后那个时候怕你难过,所以不敢问你到底是为什么分开?
    该不会对方的家人很讨厌你吧?

    =======

    哈哈^.^
    公主与他的分手都很突然
    都明白你们会摸着头~分手也成为一个迷
    其实都不是因为他的家人而分手啦
    反而他的家人都对公主很好
    我们分手纯粹是两人的事
    他做了些根本不能让公主宽恕及谅解的事咯
    什么事公主就不想提了
    过去的事我们就别想了
    我们是要往前看~~对吧?

  2. 看来我是坐经济舱了。

    我也知道麻坡关圣宫龙狮团。
    据说他们超厉害的。
    可惜我没看看过。
    ===================

    健康报告拿了,
    一切都很好。
    胆固醇没有超标,
    只是坏的胆固醇比好的胆固醇多。

  3. 我才知道老婷喜欢看舞狮哦!!!
    —–
    我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看
    因为电视会播那个什么国际舞狮大赛的
    每次都是看麻坡关圣宫龙狮团拿冠军
    \(^o^)/

    • 你怕舞狮??不用怕啦,他们都是假的
      都不会咬人的,放心

      难免有时候都会有一些失误
      摔下来我也看过。。
      所以才紧张和精彩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