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我觉得很适合今天这个三八妇女节。
没有长篇大论,只有几张照片。
但是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文城四意

今天是三月八日,三八國際婦女節。城主原本有好些話,想和大家分享。最後決定,什麼話也不說。在這裡,這時候只和大家分享幾張照片。她們不是歷史人物,她們還活生生的見證著這世界,她們堅持自己相信的,她們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應該做的,她們其實為歷史寫下一段值得歌頌的一章。

她是昂山素姬,為了緬甸人民,為民主,被軍政府囚禁在自家長達數十年。他連自己心愛的丈夫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都沒法相見,更犧牲了陪伴孩子的成長。她還是站在緬甸民主的最前線,到現在還是。

她是安妮婆婆。2011年7月9日,馬來西亞人民發動和平請願活動,要求乾淨公平的選舉制度。馬來西亞政府強硬打壓,警方使用化學水砲和催淚彈強行驅趕民眾。就當所有請願民眾急速散開躲避的時候,安妮婆婆是最後一個撤離的。她為馬來西亞民主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2012年2月26日,馬來西亞人民發動反稀土綠色和平請願活動。在檳城的請願活動中,出現流氓滋事騷擾。為了保護和平請願的民眾,女生們在沒有警力援助之下,毅然築起人牆隔開滋事流氓和請願民眾,以嬌小血肉之軀抵擋流氓的暴力衝撞。她們為馬來西亞民主和暴力行為分出一條清晰的界限。

城主今天什麼都不想說,只想看著這些照片。

View original post

61 thoughts on “

  1. 我朋友们也个个说你很漂亮哦!
    ————

    你朋友客气了~~
    如果你看到我其他的朋友应该就不会酱觉得了
    我在这里也只是很普通
    走在路上都不会被多看两眼的那种

    ===============

    大地方就是这样吧美女如云
    我们这里太乡下了啊
    美女真的不多
    有的长大不错点的
    就是从小到大被很多男人狂追的那种!!!

  2. 真的。我现在也都是看排行榜上的歌
    然后上网试听罢了

    ===================

    现在的排行榜哦
    感觉时间都对不到哦
    都不知道是几点的呢~
    时间最ngam的就是女人我最大和娱乐新闻咯
    最近都懒惰看咯~

  3. 我有朋友当小学老师哦
    然后他说很辛苦很有压力
    学校给压力,家长也给压力

    ============

    这个就是小地方的好咯
    比较没有压力哦~
    大地方就是这样呢
    恐怖~

  4. KK章鱼烧哦
    在wisma什么的吧
    真的太好吃了~
    我前年去吃过后就念念不忘了
    去年去本来想吃很多的
    结果队友Bibibaba的
    所以咯~~~55555555555555555

    • 真的。他真的很厉害。。。
      你能想象一个弱女子能够影响全国人民的那种壮观场面吗?
      最近有部关于她的戏,我很想看。

      • 你说的是杨紫琼演的THE LADY麽?
        泰国已经上映啦 可是我一直没时间去看的
        很不错哟 你去看了之后回来写观后感吧 哈哈

      • 你那边有上映哦?我看了我这里的戏院节目表,根本就没有上映也。所以应该是在戏院看不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