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一小时,就在今晚。

 

 

一年一度的活动又来了
已经连续三年参与这个活动
今晚肯定不会错过

每每我们心里都会好奇:
才那一个小时,有用吗?
废话,当然有用
马来话有句谚语是这样说的:
Sedikit-sedikit, lama-lama jadi bukit!
就是积少成多的意思

比如
一个家庭平均一个小时用掉1度
如果此刻有20万个家庭一同响应这活动
那么在这一天就能减少可观的碳排量

我朋友也说过
如果要每个人每天每份每秒都熄灯根本不可能
但如果透过活动一年一次
这样或许比较容易进脑,进而说服大家身体力行跟着做。

就像KL每个星期六是no plastic bag
但是我们沙巴这里可厉害了
每个星期六,日,一 连续三天都是no plastic bag
连我姐都说一个星期三天也太厉害了,她西马那才一天。

这活动刚开始执行的时候,也有很多困难的。
像我有次去超市买东西,刚巧那天是无胶带日
突然发现排我前面一个中年男子一直在为难收银人员
原来是因为他没有带plastic就来买东西,两毛钱他又不肯出
一直在那里咭咭歪歪,丢脸屎~

ok,离题了
今晚8:30pm – 9:30pm
记得要关掉不必要的电源
请记住,是关掉不必要
不是要你关完整间家的电源
要不然你走楼梯从楼上摔下来
摔个狗吃屎我可不负责。

16 thoughts on “熄灯一小时,就在今晚。

  1. 我也很喜欢环保
    话说
    通常我家里米有用的灯一定不会开着的咯
    不然很浪费电费的说
    哈哈哈
    当然最最最重要的是不够环保~

  2. 那天我有关灯!^_^
    你们那里好厉害no plastic bag day可以连续三天
    Jb这里也是周六一天而已
    所以周六去买东西,我会自备环保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