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剧:你是春风我是雨

 

 

主要演员:楊一展、簡嫚書、曾少宗、錢柏渝
集数:10集

剧情简介:

你有多久沒有仰頭去看天上那顆最明亮的星星了?
何不張開你的雙臂
讓春風吹醒你的夢想,讓雨水激活妳的愛情!
在宜蘭偏遠的小漁港,住著一位喜愛吟詠唐詩和漢俳的老醫生
有一天,不約而同的來了三位年輕人
分別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圍繞在老醫生的身邊展開
於是,年輕人的愛情探索,年輕人的夢想掙扎,年輕人的親情糾結,交織成一首最美麗的詩歌
一個把夢想寄望到倫敦進修音樂的女孩唐璟芊,勉強自己來到山上屈就小學教師
在山上,她遇見了兩個男孩一個手握雕刻刀,一個手拿手術刀
唐璟芊忍不住去問老醫生,她該選擇哪一個?

一個背負童年創傷的男孩謝里達,流浪多年後,決定返鄉掙脫罪過的枷鎖. 他用雕刻刀記錄自己的傷痕,也用雕刻刀打開了自己的未來
傷心的浪子難免會哭泣,他的眼淚只有唐璟芊看得見
一個拿起手術刀,身體就會起紅疹的年輕外科醫生高沐熙,
再也不想為整型美容執刀,為了追逐夢中女子來到小漁港,意外重逢十幾年不見的祖父老醫生。為了追愛逃離城市的高沐熙,卻在父親的故鄉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偏遠的漁港看起來如此寧靜,如此純樸
就像山上繁星熱鬧,港邊小鎮人來人往
熱熱鬧鬧的上演人生的故事
發現愛情的唐璟芊,救贖靈魂的謝里達,重回原鄉懷抱的高沐熙,和依舊是過客的城市女子莫麗
加上山上海邊既有的小人物,風情萬種的居酒屋老闆娘,天生好歌喉的自閉兒,總是闖禍的鄉下小護士……讓以為不會久留山中的唐璟芊猶豫了….該飛往倫敦的旅程呢?還是留下來教會孩子們英文朗誦?甚麼才是她真正夢想的大樹呢?

你是春風我是雨 Love in the wind
一齣有愛情,有親情,有人生啟發
有人文藝術和音樂的生命故事劇集

 

嗯,该怎么说的?我没有想到这部只有10集,因为一开始我看维基百科时是写19集的。然后看到第8集的前面二十分钟后,我决定不看了,想说等到结局时才去看ending。为什么不看呢?嗯,女主角的个性很不讨喜。真得很讨厌,总是认为别人接近他是有目的的,总是误会别人的好意,然后总是说自己的梦想梦想的。。。好像世界就是绕着他转似的,越看越生气,所以决定不看。

然后为什么又看完呢?后来我看第9集其实是为了要看网友们的评论,结果看到网友们说下集就是大结局了。原来台湾在两个星期前就一连播三集(哪有人这样搞得?)and then 我再看第9集的时候发现很多发展都飞快的带过,看得我蒙喳喳。所以我又回头看了第8集。我才知道原来第8集开始就开始不拖泥带水了,然后有我最讨厌的字[几个月后]

这部当初会看是因为演员全部我都认识,我也好久没看曾少宗演戏了。在戏里他就是一个大好人,温柔体贴,我喜欢他的笑容。曾少宗因为样子白白净净的,所以相对的戏路其实有限,他就是不能演坏人,没办法,他坏不起来。

 

就是这两个男的喜欢一个女的。两个男生都差很大,
一个斯斯文文,一个颓废粗狂。
 

 

我不喜欢这个结局,我承认。因为跟我想象的有些出入。我这个人哦,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如果结局不是我想要的,我就不是很想看(如果我还没有开始看的话。但是如果一直在追的戏结局给我不好的话,那也没办法,因为我应该看完了。[摊手~])。

 

 

比如:粉爱粉爱你

这部有蓝正龙还有周汤豪,人家我本来打算播完了再看。但当我知道最后女主角没有跟蓝正龙在一起时,我就决定不看了。(我很任性我知道 XD)这部戏的编剧开放结局给大家投票,让大家决定女主角最后跟谁在一起。完了!这样一搞,全搞砸了!我看网友评论说,到最后的十几分钟真的是让人看得很痛苦,峰回路转的太生硬了,就是假!

 

 

 

如果你听到这样直接的告白,你会有什么反应:

 你让人很想挑战你的冷傲,不知道你有没有勇气,挑战别人的热情

 

我跟龙少还讨论,哪有人这么直接单枪匹马的告白?
告白的那个勇气可嘉,被告白的那个肯定傻眼。。。

 

 

这首歌很好听,品冠的声音很温暖,歌词有意思~~~

我每次都在开头放的播放器官网一直上不去,所以没有办法用。
将就点,用这个嘛一样。 

 

以上照片全摘自 你是春风我是雨的官方脸书

你是春风我是雨   脸书  官网   维基百科

 

 

 

 

其实这篇之前就写了,一直没有时间给他放上来。
大家就随便看~~~

22 thoughts on “台剧:你是春风我是雨

  1. 老婷你根本就是台湾部!
    你专攻台偶攻韩 XDDD
    不过偶们看戏都有个共同点
    就是喜欢的角主角最后没有在一起就会罢看
    这套台剧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咯
    你怎么会跑去看啊
    那个女主角是谁来的
    没看过的说

    • 小熊啊!!!
      抱歉这么迟才来留言给你

      我的近况更无聊,工作吃饭睡觉每天重复一样的
      是不是很无聊。。
      我的休闲活动就是看戏听歌看书。

      熊啊!我在妖那边看到你说2013的目标是一日一篇
      这完全是自杀式的行为啊!!! 娃哈哈哈。。。
      祝你目标达成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