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十大專輯及單曲得獎名單

除了不定期的推荐好唱片,一年一度的十大专辑应该是[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的重头戏。这个奖项不只累积起相当程度的权威性与代表性,同时也成为许多华语流行音乐爱好者所共同注目的年度盛事。   

坚持鼓励优良音乐宗旨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唱片讨论会,邀集各相关相领域专业人员,包括歌手、创作人、制作人、录音师、广播主持人、乐评人…一同评选出各月份中值得推荐、肯定的华语流行音乐。而〈年度十大〉便是以过去一年里这六次讨论会所评选出来的专辑与单曲为初选名单,经过再一次的激烈讨论而选出的。由此也可知道,最后得以脱颍而出的,必定不是泛泛之辈。   

这个奖在每年金曲奖之前放榜,所以有人说它是金曲奖的风向标,但这显然只是一个浅显的说法.从历年的唱片来看,这个奖项在商业和小众音乐中还是达到了一定的平衡.更重要的是,它也是华语音乐(主要是台湾音乐)这十几年变迁的一种见证.     
                                                         — 作者: 独行狼 (上海)     来源:豆瓣音乐

 说的很中肯。
从评审团的各素质及专业来看,能够被推荐我相信一定有其道理。
我甚至觉得,他的标准高过金曲奖,至少得奖理由不会是奇怪的。

 

 

十大專輯:
徐佳瑩 《理想人生》 
小宇  《再一次》  
林憶蓮 《蓋亞》
韋禮安 《有人在等》  
萬芳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林宥嘉 《大小說家》
方大同 《回到未來》
盧廣仲 《有吉他的流行歌曲》
歐開合唱團 《O-kai A Capella》
周杰倫 《十二新作》  

十大专辑里有七张我听过。
✓   是我的推荐,以三张为限。

十大單曲  ♩ ♪ ♫ ♬
J.S   「聽見」 
盧廣仲 「只有夜來香」  
白安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萬芳  「阿茲海默
林宥嘉 「思凡」 
方大同 「Can You Feel the Music」 
徐佳瑩 「不難」 
蕭敬騰 「以愛之名」 
A-Lin  「幸福了然後呢」 
張懸  「玫瑰色的你」 

備註:專輯的獎勵對象是歌手以及製作人,
            單曲則是獎勵作詞作曲者及演唱人。
            以上排名不分名次。

 

十大单曲我已放了链接,方便大家去听歌。
✓   是我的推荐,以三首为限。

 

以上新闻转载自NowNews今日新闻网

以上两个图表转载自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官方脸书

18 thoughts on “2012年十大專輯及單曲得獎名單

  1. 十大專輯:
    小宇  《再一次》 – 很喜欢他的主打歌
    林宥嘉 《大小說家》 – 弟弟比较喜欢 歌曲比较耐听
    方大同 《回到未來》 – 有一首忘了叫什么名字的歌曲好听…

    不过说真的 十大专辑里面没有一张真正的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每一首歌都派台上榜的就真的不算十大吧… 觉得中文乐坛真的逊色很多… 西洋的比较呃.. 比较能称得上那种十大.. 呵呵 ,<

    • 哈哈哈哈。。。 看你是什么心态吧。一张专辑不可能十首都上榜的,因为这会被大家称作口水歌或者芭乐歌,并不是歌手们所乐见的。^^ 而且每个人的听歌口味不一样,有些人喜欢慢歌,有些喜欢快的,很难拿捏得准!

      小宇,韦礼安,周杰伦的专辑我是几乎每首都能琅琅上口的。听多几次就可以了,这个不难。

    • 哈哈哈。。。正常
      我是因为比较常看台湾节目,所以知道的比较多。
      而且我有定期去看有谁发专辑,然后去youtube试听。

  2. 周董的出现我觉得有些意外~
    因为我一直听到台湾很多音乐人对他的评价不是很好
    说他太过商业哇~

    我也不管的就商业的继续听咯,哈哈哈

  3. 她是否会敬茶,这个问题哦,我也有想过!
    猪头妈很肯定的说她会!
    或许这个是为了骗我出席的谎言吧~

    最终我的决定还是……不……出……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