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天命

 

 

主要演员:李栋旭,宋智孝,任瑟雍
集数:20集

剧情简介:

讲述被卷入毒杀仁宗阴谋,而成为逃亡者的内医院医官崔元,为了救活患有不治之症的女儿,而展开殊死斗的故事,是朝鲜版的逃亡者。李东旭饰演被冠上杀人罪名进而成为逃亡者的内医院医官崔远角色。崔远虽然拥有卓越的医术,但对出人头地毫无关心。而他此生唯一幸福便是和女儿一起生活,因此为救治生病女儿不惜牺牲性命。宋智孝将饰演御医院医女,并与李东旭展开爱情故事。

 

会看这部完全是意料之外。应该是四月份的某个礼拜天下午,客厅难得没人,就在胡乱转台时不小心看到的。当时连播两集,看完之后觉得还不错,所以上网找fugitive of joseon(ASTRO的节目表只有英文 >.< ),才发现原来是蚂蚁之前介绍的天命。而且我在电视上看的那两集就是第一二集,刚开始播。

我是在这个六月份才开始追看的。本来打算等出完才开始看的,因为不想每个星期只能看两集,追剧很痛苦。后来因为换了星星手机后,偶然下发现有这部戏,就直接用手机看了。荧幕大惨~~~😄

这部戏的男主角崔元从第三集就开始逃亡直到最后一集。整个故事一开始就很紧张,他为了要洗脱冤屈,除了开始逃亡之后,还当起侦探来了,还学会几招防身,明明就只是个内医官。超有正义感的女主角洪多仁在知道崔元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和被冤枉后,毅然决然的要帮助他,即便知道自己的养父是加害者。

这部戏的主轴应该是中殿娘娘跟世子的王位之争。娘娘为了保有自己的地位,以及希望自己的亲生儿子大君能当上王位,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把世子给铲除。这个娘娘可不是普通的奸啊!在皇上面前多柔弱多有母爱,一转身马上变魔鬼,到最后还利用自己的亲生儿子。不是我要说,我看戏到后期的时候就一直在骂,做么这个世子这般的没用啊?!优柔寡断,心太软,难怪会被娘娘吃的死死的。不像那个皇上一开口多有威严,整个气势都不一样了,虽然最后是被气死的,真的活生生被气死。

可惜的是最后并没有交代清楚,娘娘的下场是什么?╮(╯▽╰)╭ 没办法我一定要看到她凄惨的下场才能解我心头之恨(恨你屁股~~~)那个陶文呢?我怎么觉得他应该要待在世子身边。小尹派的下场呢?大概是想留伏笔吧?又或者让观众自行想象?

 

 

 

 

以上图片转载自天命官网

天命  官网百度百科

27 thoughts on “韩剧:天命

  1. 娘娘不是赐毒药了?
    你到底有没有看清楚?还是我看错😄

    荧幕大惨~
    以前我要觉得S2 很到,比起苹果
    后来发现有更大的tab2,S3嘛是浮云😄

    陶文很可怜的其实
    他也是给主人收养,然后为他卖命
    我看他对杀了崔元父亲感到非常后悔,真的好可怜哟

    • 娘娘几时有赐毒药?
      那个不是那个王世子随手给娘娘的吗?还跟娘娘说如果你要证明你的清白就喝那个本来要逼洪多仁 喝的那杯茶。。结果她不敢喝,整个瘫软,然后王世子就走了。😄
      我上网看到有人说可能碍于历史的关系所以没有提到娘娘的下场。(忧闷ing)

      陶文我也觉得很可怜。他一直对主人忠心耿耿,还把主人当父亲看。我想他到后来发现崔元是好人,在加上他的主人也被坏人同党杀死,而对自己以前乱杀无辜的人感到后悔吧。所以我才希望他能呆在王世子的身边。至少他现在呆在好的主人身边。

      s4比苹果大惨~~~ 还给我高清。
      以前不用苹果看戏因为荧幕太小
      现在很常用s4看戏。。
      反而电脑都少开了。。
      而且我电脑很慢,考虑换新的。

      • 不懂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娘娘就是被赐毒药屎的
        看太多史剧了,都快熟悉韩国的历史
        其实他们为什么叫史剧是因为他们都拍他们的历史
        只是过程看他们如何演变而已
        来来去去的人物都是一样的咯

        陶文这个角色挺重要的
        不然世子就不会救他了
        戏份都比世子的护身多呢

        苹果也是高清ok~retina我so far觉得是最好的
        只是它太小而已~买ipad啦

        屁股你,要买电脑就讲,
        还找借口

      • 哈哈哈。。。电脑我是从年头就开始想了
        只是不知道应该要买怎样的罢了。。。

        我都已经有s4了,ipad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到。
        不过龙少很可能会买,因为手机screen太小
        哈哈哈哈。。。

        话说那个陶文,我以为他死了呢~~~
        怎么知道居然还被世子救活,
        虽然没交待,但我觉得他都应该会留在世子身边
        当做报恩咯。。。😄

        他们做莫酱喜欢拍他们的历史?
        是不是都不能乱改结局的?
        我想韩国人的历史应该都很厉害。。。

      • 韩剧很少像港剧那些,全新的故事
        全新的人物~
        韩剧都一直在拍他们的历史和一些古老的传说
        然后可能加一些新人物进去之类的
        我懂一点点韩国的历史,有在看

        韩国人没来没有梁这个姓氏
        韩国导游告诉我的
        中国有两个人背包旅行到韩国~
        古代的时候,哈哈哈

        然后进入韩国后,把他们会的东西都教高丽
        (那时候不叫韩国,高丽后,朝鲜,然后才叫韩国)
        他们衣着光鲜,所以高丽人还以为他们是神
        然后他们落地生根啊,韩国就有梁这个姓氏了

        所以阿毛的祖先跟我一样,是中国来的盆友😄

  2. 没想到你会介绍这套剧
    我介绍你看Iris 2 啦~
    我觉得比Iris 1更紧张好看
    不过你需要恶补一点点资料
    因为season 2 的人物跟 season 1有相关联

  3. 婷婷~
    是咯
    假期就是吃超多咯~
    所以减肥之路也真是不容易~

    隔壁家的yy做的食物是卖的
    当然也是有分给我啦
    因为我得帮她拿去卖哦~

      • 是啊卖给老师们咯
        如果有学生(大班)的要也可以的
        是啊
        因为是才刚开始做啊
        所以没有档口啊
        她也是老师啊
        哈哈哈~
        只是我拿去邪笑卖挺不好意思的哦
        要拿着那些食物去兜兜走走的卖
        很像提着篮子的小贩那样~ @@|||
        真的有点丢脸哦~
        不过能够帮就帮咯~
        很多人都以为我有抽佣的
        我直接说我是一毛钱都没有拿的~
        哎~

      • 原来也是老师哦?不同邪笑吗?
        不过你还真的像小贩那样提着篮子去叫卖,真有你的。
        别说你,我也会不好意思的。
        不过邪笑方面可以这样吗?
        不会被记过什么的?

        会让人觉得你有抽佣是正常的。
        现在的人们,很少像琪琪这么热心助人了啦。
        大多帮人都是有目的的,所以琪琪被人误会很正常。^^

  4. 我好久没上来了

    最近转换工作环境了
    比较清闲
    应该有时间上来闲逛了~

    难得有假期
    爸爸又想去走走
    就立刻买机票飞咯

    真的好久没有出游了~

  5. 是不是要每天都固定去清除杂草?
    第一次当作是吸取经验,下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

    对啊~~
    杂草太多
    可以做得多少就多少吧

    嗯嗯~~
    这次他领教过后
    下次就很办事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