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金曲奖の表演

http://jldesign.tv/gma2014/
金曲獎邁入第二十五個年頭,為了展現台灣在華語音樂市場的創意能量,此次典禮主辦單位源活 陳鎮川 總監製特別邀請 – JL DESIGN 創意總監 Johnason 羅申駿來擔任此次的視覺藝術指導與統籌。羅申駿與東風衛視當時的副總陳鎮川聯手打造2002年的金曲獎整體視覺影像。相隔12年,兩人再度為金曲25攜手登場。
JL DESIGN為今年的典禮提出「Graphic Beats-跳動的符號」的主視覺設計概念,25年,象徵樂曲中的休止符也代表著進入另一小節的起點,就像台灣音樂工作者承先啟後譜下動人的音符。為金曲25盛事JL DESIGN特地發起一項極具世代交棒象徵意義;視覺設計與動態影像的史上最大跨界合作。
入圍者影片設計邀請十一名國內知名平面設計師 – 蕭青陽、聶永真、王志弘、方序中、劉悅德、鄭司維、小子、顏伯駿、手指、戴翊庭、賴佳韋,來搭配十三組國內外知名動態影像創作者與公司 – JL DESIGN、仙草影Grass JellyBito Studio、Dosomething、Mixcode、賴志彥 Yoshiki Lai、蔡卓翰、王谷神、潘心屏、 劉雯涵 Cindy Liu、王民賢 Ming-shian Wang、許涵怡、林殷正、劉大煒 等,共襄盛舉。
平面設計師與動態設計師們以獨特的視覺觀點詮釋每個獎項,幻化為別樹一格的金曲25入圍者影片,雙方跨界合作也為台灣的音樂與設計創意表現激盪出無限火花。
此次的音樂設計也再度邀請到 JL DESIGN的夥伴 MUSDM.com ,音樂總監李銘杰率同徐文,余佳倫,Cheer 一同為金曲創造出典雅且獨特的聲音響宴。

 

———以上文章转载自JL Design.tv脸书

虽然一开始的入围名单让我觉得有点不怎么期待
不过看了整场(除了最后五月天没看到之外)颁奖典礼下来
这届还真的是不错看。
整个舞台,影片,表演都很好看很美。

 

这就是音乐 – 庾澄庆

我觉得这届找到哈林来当主持人是对的。
虽然只有一个人主持,但是依旧有笑梗,贯穿整个典礼。
这首《这就是音乐》是陈镇川作词,哈林作曲。

Cross Over – 林俊杰 & Jason Mraz

Jason Mraz中文说的不错~~~
I’m Yours 这首就是国民歌曲,大家都会唱的歌~~~

金曲女王 – A-Lin

就是A-Lin的风格,有爆发力有个性的。
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江蕙姐的代表作很多,应该要来首组曲的。
一首真的不够听啦。。。

 

DEJA VU 似曾相识 – 田馥甄

我对她的帽子很有意见,为什么要把半张脸都遮住啊?
然后ending收的非常完美!!!

 

王者之声 – 韦礼安,范逸臣,黄品冠,卢广仲,李荣浩

我很喜欢这段,简单的乐器伴奏,不复杂。
觉得范逸臣就是一个leader,那些高音的部分都是他负责。
这里我觉得李荣浩就逊色一点点,
一到他的部分就感觉好小声,好像声音出不来的感觉。
品冠的声音都洪亮过他。
这段唯一的瑕疵就是最后的那个高音,
范逸臣唱的很顺,然后那个卢广仲给我感觉很像在鬼叫那样。
有点spoil了的感觉。。。

第25届金曲奖新人表演 – 李荣浩


以一个新人来说,得了奖要马上唱歌,还能平稳的唱完算很不错了。
我后来读资料才发现原来他是内地做幕后很久了,
这次走到幕前发自己的唱片。
而且好像还得到王菲,陈奕迅等大牌歌手的推荐。

 

特别贡献奖 – 彭国华 & 一样的月光 – 苏芮

以苏芮的年纪来说,能唱到这样算不错了~~~ 

 

真爱永恒 – 萧敬腾

我只是对萧大侠的发型有意见 xD

 

Queen of Stage – 蔡依林

这段表演完全吸睛度百分百!够华丽!!
短短12分钟的表演就换了好像有7,8套的服装。
又唱又跳又要快速换装,唱歌还能不喘的应该也没几个人能做到。

35 thoughts on “第25届金曲奖の表演

      • 这届办的真得不错
        一开始入围者都没什么大咖
        还很让人担心会不会星光暗淡
        没想到这届会这么好看

      • 其实我完全没有在乎什么入围者
        一开始看主要是为了霸住电视
        哈哈哈哈~然后后面才可以看到哥哥们
        结果很意外,比起往年表演都很有看头咯
        表演是最大得分
        然后来乱的颁奖者是+分 xDD

      • 是咯,一开始我还担心入围者都没大咖
        本来想不要看了,后来是看到表演嘉宾都不错
        所以还是看了。。 幸好这届没有错过。。。
        大多数的表演我都觉得很好看。。。
        除了原著民那段我没看到之外。。。
        其实一开始就说颁奖者只有一位时就想说应该会没有笑果
        因为少了往年两三位颁奖者的互动
        没想到,还是有笑果的xD

      • 我不懂为什么只有一个人
        你看二姐都去叫哈林歌出来 xDD

        不过二姐那段还是有好笑
        年纪大没得奖会昏过去
        要人工呼吸 xDDD

        我也觉得很神奇
        入围和颁奖虽没什么大咖
        不懂为毛就比往年好看
        陈总监赞啦!!!

  1. 就知道你会更新,所以我都懒得去youtube找来看
    直接来你这里看就行了
    jolin姐姐真的是太赞了
    我很喜欢看她跳舞的啊,用力很到位!
    不像其他女生跳舞,跳到软趴趴没力酱…

    • 对!jolin姐姐跳舞很好看。
      力度pose那些都很好看
      我是觉得跳舞要有力度要好看的,是不是
      其他女生都是摆pose的,完全没有力度
      差很远~~~

  2. 所以李荣浩要理所当然的唱得好~
    因为他在后面泡很久了,so no excuses 哈哈哈

    卢光仲说他唱歌不嬲很freestyle,乱喊
    可是我觉得只有他自己的创作可以~
    韦廉礼安也有很多高音很不错咯
    李荣浩前面好像很紧张,后面有比较好~
    品冠叔叔马的真的唱得太好了!!
    PS: 他和Ming叔叔同年,那个12岁的小朋友搞错也情有可原 xDDD

    苏芮大婶的高音我看得很提心吊胆下~
    我上网看过金曲后续报导,这次竟然负评很少也~为什么的列?

    • 李荣浩算老练了啦 哈哈哈哈

      卢广仲的风格就是freestyle的
      所以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就会很讨厌
      属于极端的那种,没有中间。
      最后那个高音真的乱喊,spoil了~~~

      韦礼安一直都保持水平,不过不失,没什么好挑的
      李荣浩一开始真的唱太小声了,后面有补回来
      可能第一次在台湾表演就在这么多人面前
      难免紧张呱。。。
      品冠和范逸臣都很棒!很有大将之风
      (那个小朋友真得很好笑,虽然同样是戴眼镜,名字也有冠这个字)

      苏芮阿姨的高音是不是很替他捏一把冷汗?
      我也是涅,不过想到她都这把年纪了
      应该有60好几了吧。
      这把年纪能唱成这样就算不错了。

      没有负评吗?
      现场收音和控制那些好过去年的,
      去年的lag很大(去年被骂翻)。。。
      今年大家都赞扬说收音没问题,转播画面也ok
      不过还是有负评涅。。我的hebe
      大家似乎不能接受她的唱法
      不过这就是他的风格啊!
      连纳豆哥都跳出来为hebe抱不平。
      重点在他说的最后一句 xD

      • 我不是有个女生朋友是五月天屎忠饭么~
        有一次我们从他家乡开车回KL
        他和老公一路上都播着唱着卢广仲的歌~
        如果真的喜欢,我就会那刻陷下去
        完全没有feeeeeel,直接在后车座睡到呼噜噜
        过后他们还说,那么吵也能睡 xD
        真的好听的像李荣浩那个,我都马上kakao你问谁??他是谁?
        是不是~~~哈哈哈哈

        Hebe那个我觉得是听者个人的问题
        我对这段没什么意见 xD

        今年我很认真看完
        去年或哥哥们得奖的前年
        我都是看一点不看一点 走来走去
        电视他们转台转来转去 哈哈哈哈
        所以我都忘记之前的整个舞台是怎么样了

        自从看过品冠叔叔唱得比严爵好
        就对他刮目相看
        果然猪一般的人,可以让身边的人发亮
        还是有他的用处 xDD

        李荣浩在幕后十年了也
        就说他19岁就开始写歌
        算很厉害下的咯

      • 卢广仲一开始的第一张专辑有让我惊艳
        接下来有点每况愈下。。。
        他也算是传奇人物了
        他是在车祸之后才开始创作的,车祸以前完全不懂创作。
        卢广仲真的就是很freestyle那种。。。

        李荣浩真的完全没想到这么厉害
        他写过很多首歌给线上艺人
        所以知道市场需要什么
        去年他的专辑发的时候在内地好像大家都争相推荐呢
        我是后来才看到资料的~~~
        不过总算还是没错过好音乐 xD

        hebe那段真的就是看个人的品味了。
        我是觉得有一点点的over了,不过整体来说还能接受啦

        我这几年都是开这台罢了涅
        因为转去其他台也没什么戏看啊!
        虽说如此我今年还是转台了
        那个原著民的表演那段,我也忘了我转去哪台了 xD

        我跟你说,我跟龙少当时是看电视播出的
        本来我们都很期待的,mana tau严爵一开口唱我们就傻了
        完全没想到唱现场这么差的。。。
        接他后面唱歌的是品冠,当品冠开口唱第一句,
        龙少就说: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品冠是很厉害唱歌的xD
        好严爵多多声!也是开始对品冠另眼相看了。

        哈哈哈哈。。。我们都以为当歌手的起码都要会唱歌,
        至少不是五音不全那种,不是吗?
        你偶尔一两句破音我可以接受啦,
        但是如果整段都在飘,我只能 #$%&$^&#

      • 我们为品冠叔叔high 5!!
        哈哈哈哈哈~

        严先生还好意思笑哥哥也会破音
        人家飚那么高音
        你来唱看?!

        卢光仲要记得吃早餐那个的确很经典啦
        可是不适合我

        我和我弟弟听歌有一个共同点
        我们很care那个歌声
        我弟弟很喜欢hebe和白安
        他都有在听,我都没听 xDD
        不过我认证这两位歌声真的很棒
        严爵声音很虚……………..

      • 真的好可惜只唱了一首
        不过听说是二姐江蕙亲自指导的
        功力肯定也加深不少~~~
        我接下来就是最期待她得歌后了。。
        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 十年咯 她已经多少年了 哈哈哈
        二姐看到很感动的说
        我很喜欢二姐一首歌叫落雨声
        以前我哥发作品集 收录在里面的 哈哈哈

      • 二姐很多很经典的
        落雨声,家后,甲你揽牢牢,花若离枝,我爱过
        这些都是新秀选唱她的歌我才懂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