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

第29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

演唱类【出版奖】

年度专辑奖
最佳国语专辑奖入围作品
最佳台语专辑奖入围作品
最佳客语专辑奖入围作品
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入围作品

年度歌曲奖
有无(演唱者:林生祥)《大佛普拉斯电影原声带》
长途夜车(演唱者:灭火器乐团)《进击下半场》
鱼仔(演唱者:卢广仲)《鱼仔》
致观音山(演唱者:罗大佑)《家III》
伟大的渺小(演唱者:林俊杰)《伟大的渺小》

最佳国语专辑奖
《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演唱者:郑兴)
《心里学》(演唱者:徐佳莹)
《C’mon In~》(演唱者:陈奕迅)
《偷故事的人》(演唱者:aMEI)
《伟大的渺小》(演唱者:林俊杰)
《神经志》(演唱者:丁世光)

最佳台语专辑奖
《卡通人物》(演唱者:茄子蛋)
《缝梦》(演唱者:
许富凯)
《撼山河》(演唱者:陈明章)
《根》(演唱者:江育达)
《人生我敬你一杯》(演唱者:萧煌奇)

最佳客语专辑奖
《大岭脚下2》(演唱者:秋林)
《夜色》(演唱者:黄玮杰)
《黄泥路》(演唱者:黄连煜)
《细妹恁靓2017》(演唱者:萧迦勒)

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
他是末日预言中的宇宙碎片/《战神卡尔迪亚》导演:谈宗藩
泰国恰恰/《亚洲通吃》导演:Chayanop Boonprakob
言不由衷/《心里学》导演:比尔贾
与浪之间/《次等秘密》导演:鸟儿映像制作
未单身/《A-LIN》导演:廖人帅、姚国祯
雪女/《末路狂花》导演:MO (YAMANYAMO)
身后/《偷故事的人》导演:罗景壬

演唱类【个人奖】

最佳作曲人奖
陈珊妮、魏如萱/不要不要《战神卡尔迪亚》
卢广仲/鱼仔《鱼仔》
艾怡良/言不由衷《心里学》
李剑青/在家乡《仍是异乡人》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伟大的渺小》

最佳作词人奖
王昭华/有无《大佛普拉斯电影原声带》
卢广仲/鱼仔《鱼仔》
严彬、李宗盛/在家乡《仍是异乡人》
葛大为/连名带姓《偷故事的人》
宋冬野/郭源潮《郭源潮》

最佳编曲人奖
黄少雍/同在《同在》
温奕哲/阎罗王《我有我自己》
Kenn C/跳舞的梵高《No.13 作品:跳舞的梵高》
陈哲庐(Jerald Chan)/床上的黑洞《C’mon In~》
常石磊/漂白《来日方长》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李宗盛/《仍是异乡人》
戴佩妮/《不特别得很特别》
陈哲庐(Jerald Chan)/《C’mon In~》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

最佳单曲制作人奖
林生祥/有无《大佛普拉斯电影原声带》
灭火器乐团/长途夜车《进击下半场》
卢广仲/鱼仔《鱼仔》
Kenn C、孙燕姿/跳舞的梵高《No.13 作品:跳舞的梵高》
熊仔/买榜《龙虎门》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宋念宇《同在》
李玖哲《Will You Remember》
陈奕迅《C’mon In~》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
许书豪《How》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吕蔷《O_LOVE 》
徐佳莹《心里学》
Faye 飞《小太空》
aMEI《偷故事的人》
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

最佳台语男歌手奖
翁立友《我做你的靠山》
荒山亮《人生留声机-戏剧主题曲精选2》
许富凯《缝梦》
蔡佳麟《犹原爱着你》
萧煌奇《人生我敬你一杯》

最佳台语女歌手奖
林乔安《玻璃心》
张艾莉《艾莉,爱你》
朱海君《等天光》
张涵雅《望》
吴申梅《咱拢要幸福》

最佳客语歌手奖
秋林《大岭脚下2》
黄玮杰《夜色》
黄连煜《黄泥路》
萧迦勒《细妹恁靓2017》

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奖
Paliulius乐团《围坐在一起》
桑梅绢《渲染》
Magaitan 玛盖丹 (石嘉量)《美好的,怎么了?》

最佳乐团奖
灭火器乐团《进击下半场》
甜约翰《Dear》
茄子蛋《卡通人物》
LEO37+SOSS《Be Well World》
董事长乐团《祭》
三十万年老虎钳《我不是超人》

最佳演唱组合奖
夜猫组《健康歌曲》
原子邦妮《谢谢你曾经让我悲伤》
Crispy脆乐团《你快乐,吗》
顽童MJ116《干大事》
张三李四《张三李四》

最佳新人奖
郑兴《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
茄子蛋《卡通人物》
J.Sheon《街巷》
李权哲《醒著不醉》
阎奕格《我有我自己》
苏珮卿《我们都是寂寞的》
丁世光《神经志》

评审团奖
从缺

特别贡献奖
苏芮,郭宗韶

=================我是好久不见的分割线================

金曲奖就在两天后举办2018年6月23日。陈镇川依旧是颁奖典礼的总制作人,而萧敬腾是典礼主持人。

颁奖嘉宾:
徐佳莹,陶喆,吴青峰,彭佳慧,方大同,艾怡良,顽童MJ116,桑布伊,家家,徐若瑄,黄韵玲,曾国城,张秀卿,康康,李玖哲,陈复明,张信哲。

表演嘉宾
萧敬腾
{开场表演吧?}
艾怡良,许郁瑛【致敬特别贡献奖得主苏芮】
熊仔,葛仲珊,葛西瓦,麻吉弟弟【金曲嘻哈趴】
郑兴,茄子蛋,J.Sheon,李权哲,阎奕格,苏珮卿,丁世光【新人奖入围作品表演】
HYUKOH
{韩国团体}
生祥乐队
{去年的评审团得主}
谢铭祐 {我不认识}
A-Lin,谭维维【女女对唱经典歌曲】
陈伟霆,张艺兴,吴亦凡,李易峰【对唱四大天王经典歌曲】
林俊杰,简珮如【翻转小巨蛋】

以上名单与内容皆转载自维基百科

实在是难于想象,萧敬腾竟然敢接下这主持棒。据说是因为之前他跟陈镇川邀歌所欠下的人情。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我应该会在家看直播吧,有萧敬腾,A-Lin,和林俊杰的表演。

大马播放平台:ASTRO喜悦HD (Channel 300)

Leave a comment